LUNABING阿冰

一个碎碎念的码字社畜,微博同名!

【响欣彪】彪子出警,惨遭遗忘!!

张彪在心里暗暗发誓,出任务时他再也不想坐李响和安欣的车了

再坐他就是狗(bushi)。


事情是这样的,某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,刑侦支队接到报案,有人入室抢劫。


好巧不巧,张彪因为拉肚子来晚了,其他人已经出发了,于是不情愿的坐上了李响和安欣的车。

心想再也不去支队旁边新开的肠粉店了。不干净。

遇到一个红灯

“响,吃饼干。”只见安欣趁着红灯时,从旁边包里拿出一包旺旺仙贝,顺其自然的递给李响。

“好。”李响笑眯眯的接过来,撕开包装两三口就解决了。后座传来一声“哼”


又一个红灯

“响,喝牛奶。”安欣从包里掏出一盒纯牛奶,塞进李响的怀里。李响嘴角笑意更深了。后座又传来一声“哼”,但是好像比刚才更响了。


又又遇到一个红灯

“响.........”这次不等安欣说完,张彪直接一个眼疾手快,伸手把安欣手里的东西抢过来。

等抢过来时才发现不对劲,是一包湿巾。


“安欣你故意的吧!”张彪有气无力气吼吼说道。“你能不能照顾一下病人的情绪,我现在也算是半个病号,我的命也是命!!”

“哦,你在哦,对不起哦,刚才一直没看到你”

“......”

气到不想说话。


到达犯罪现场后,安欣和李响明确分工,安抚群众,做笔录,一忙起来就是几个小时,等三人忙得差不多时候,已经下午四五点了。

李响摸了摸早就饥肠辘辘的肚子,拽着安欣到附近地摊去吃肠粉,临走前问张彪:“要不要给你带一份?”

“要,不加辣椒” 

张彪表示他对人世间还有一丝留恋


下午四五点的肠粉摊没有几个人,落日余晖刚好照在李响和安欣的背上,照整个人都散发着光辉。

李响默默拿出两双一次性筷子,撕开保护膜,凑在眼前把筷子上的倒刺给清理了。

真是个细心的人呐,安欣心想。

“响,”安欣突然靠近并抓住李响手腕,低声说道“你看那个人,像不像今天那个隔壁大姐描述的入室抢劫的犯人。”

“嗯?”李响疑惑的回头,好家伙吃个肠粉还吃出的嫌疑人来,这运气也是没谁的。

于是两人悄没声的吃了几口肠粉,不经意间的走近那个还在努力干饭的嫌疑人,行云流水的一把抓住,然后扣回刑警支队,审讯做笔录。

堪称这一季最快破案记录!



夜晚

安欣洗漱完毕以后,看着李响熟睡的背影,悄悄钻进被窝,下意识的从后面搂住李响的腰,让他的背与自己贴的更近一些。低头闻着李响发梢的香味,一阵安心。


“嗯?安子你洗漱完啦!”

李响迷迷糊糊的被吵醒,扭头看他“赶紧睡吧,今天辛苦啦都没好好吃一顿肠粉,明天我带你好好吃一顿。”

“肠粉?”安欣手上的动作一顿。

“响”安欣支着脑袋问:“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了?”

“没有吧”李响也一脸子疑惑


于是睡前照例拿出手机看一眼

结果就发现,张彪好几条未读短信

“响队,我的肠粉呢?”

“响队你们还回来吗?”

“响队?”

“我真的生气了!!”



小剧场:

安欣李响:“我们忘记什么东西了?”

张彪:“我不是个东西”

“啊呸,我是个东西”

“啊......我是人”

评论(11)

热度(6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